:::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16-08-29 | 人氣:916

都更案「文林苑」經強拆風波4年後,將於下月交屋,但原住戶卻開始擔憂未來房屋稅能否負荷。文林苑36戶自救會會長謝春嬌說:「都更前完全沒想過這問題,但現在政府要收這樣的稅,房子又是自住的,該繳的還是得繳。」謝春嬌說:「之前住的舊房子,每年房屋稅單來也不會太在意,印象中只要1000元出頭。」如今房仲試算文林苑嶄新的46坪房屋,因新屋無折舊、結構又升級,1年房屋稅要5萬1025元,較原本暴增50倍。「文林苑」位於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是一宗由樂揚建設主導開發的都市更新案,並且公開銷售,2009年銷售時開價約每坪60萬元;但被劃入都更基地的王家不同意,台北市政府卻在2012年3月深夜強拆王家,引起台灣史上最激烈且漫長的都更社會運動。2014年王家與樂揚達成和解,才讓「文林苑」得以繼續興建,預計9月便可交屋。由於強拆風波引發「文林苑」預售戶退訂,如今才有14戶可售,坪數25~64坪,公設比28%,一層規劃6~8戶共用2部電梯,開價90萬元上下,本月已經對外公開銷售。對於文林苑住戶要繳高額房屋稅,網友侯文智等人都建議賣掉新屋、改買舊房子來住,還是可以適用相對便宜的房屋稅。另位網友陳曉茵則提醒,日後除了管理費、還有公用水電費分攤、修繕費、清潔費、停車費這些都是每個月要繳的支出,且「電梯大樓維護成本很貴的!」

蘋果日報2016/8/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