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08-26 | 人氣:846

難怪房價殺不動!台北市待售餘屋累計僅2,000戶,其中松山、大安、大同,都不到100戶,建商競爭壓力低,讓價空間有限;值得觀察的是,餘屋賣壓最明顯的區域在桃園中壢,餘屋戶數規模直逼台北市,新推出預售新屋的讓利壓力,相對比台北市要大。

住 展雜誌昨(25)日公布最新餘屋調查,顯示從2013年至2016年8月22日、近4年的時間,台北市新成屋建案餘屋量(成屋案剩餘戶數,含線上銷售中成 屋案未售完戶、退戶,以及暫停銷售或撤場未售完戶),僅約2,082戶。其中,餘屋量最少的區域,分別在松山、大安、大同,都不到100戶,難怪房價不好 殺價,易漲難跌。

 
 

至於台北市餘屋量較大的區域,則在內湖(391戶)、北投(324戶)、中山(263戶)。

反觀北台灣10大餘屋量區域,桃園就囊括了3名。其中,桃園中壢排名第一,餘屋戶數1,934戶、直追台北市總餘屋量,為餘屋壓力最強區域,主要是集中在青埔;八德、桃園市,也進入前10大榜內。

新北市則包辦4席,新店、板橋、淡水、新莊,名列前10大餘屋大量區域。

總體看來,住展最新調查發現,中壢、八德、竹北、新竹、桃園、新店、板橋、楊梅、淡水等9區,目前餘屋量累計都突破1,000戶大關。部分高餘屋量區域,難免接下來還有大幅讓利新案出現。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以來,新北、桃園、新竹均出現餘屋建案價格大幅下殺的案例;但台北市,新成屋案卻幾乎見不到這類情況,原因應該與餘屋量小、競爭壓力低有關,導致多數建商只願稍微讓價、卻未見跳樓大拍賣,難怪房價殺不下來。

何 世昌表示,目前台北市新供給短缺,松山、大安、大同3個行政區,餘屋已不到100戶。至於內湖、中山區,雖然餘屋量稍多,但這兩區是台北市交易熱區,市場 需求度高、房屋銷售速度較快,且目前餘屋量仍處於相對低檔,不致於有倒貨危機。相對而言,北投因交易量偏低、市場需求疲軟,壓力就較高一些。

(工商時報2016/8/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