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16-07-29 | 人氣:932

台北萬豪酒店董事長劉文治昨(28)日表示,北市推加強版房屋稅,加上今年度公告地價大漲3成,連水費也大漲3倍,讓台北萬豪酒店簡直是「連中三槍」!每年光房屋稅、地價稅合計就要2.2億元,等同近3成營業額拿來繳稅;他感嘆地說,「如果撐不下去,乾脆把飯店關起來!」

劉文治昨天應財團法人都市發展與環境教育基金會之邀,參加「房地稅合理化論壇」,他語重心長表示「我真的不知道,政府重稅把我捏死了,究竟會對誰有好處?」

 

劉文治指出,光新制房屋稅就讓企業「痛不欲生」,加上公告地價大漲3成,水費更大漲3倍,三槍齊發讓台北萬豪酒店光是上半年就虧損1.8億元;估計全年會虧損會擴大到3億元以上。「政府再不來急救,我們很快會夭折!」

劉文治語出驚人地表示:「我有個念頭,乾脆把飯店關起來,這樣每年繳稅房屋稅和地價稅2.2億元,我還挺得過去。」

劉 文治表示,台北萬豪酒店在99年取得建照,103年12月拿到使照,速度算是很快,可是千算萬算都想不到,台北市政府無預警下公布自103年7月起實施新 房屋標準單價,讓萬豪酒店房屋稅從原本預估6,500萬激增1倍至1.3億元,也讓台北萬豪酒店就此走上「永遠看不到盈利」的不歸路,「這個是中了第一 槍。」

而在地價稅方面,台北萬豪酒店更是大苦主,又中了第二槍!劉文治表示,去年底調高公告地價,北市平均調幅30.38%,但台北萬豪酒 店這塊地調幅高達90%,由於是國際觀光飯店土地不得分割,地價稅採累進稅率,因此適用5.5%最高稅率,今年起地價稅高達8,600萬元,比興建時每年 3,900萬元增加1.2倍。

劉文治表示,現在台北萬豪酒店每年房屋稅加地價稅要繳2.2億,興建時預估是8千萬元;可是,台北萬豪房屋建物面積只有台北101的四分之一,但地價稅繳的卻差不多。

更慘的是還有第三槍!現在水費大漲了3倍,「愛台灣響應政府投資竟然是如此下場,讓他非常感慨。」

(工商時報2016/7/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