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07-29 | 人氣:868

第2季國泰房地產指數昨(28)日出爐,台中以北的四大都會區房價全數下跌,其中以台中市季減12.3%最多,台北市季跌2.4%,呈現連六季下跌,成交量達金融海嘯新低。

學者指出,下半年房市偏持續盤整與弱勢,價格傾向持續下修。

最新國泰房地產指數資料顯示,第2季因政權交替,市場對新政府上任後的房市政策觀望,讓房市整體交易量處於低檔。第2季全國平均房價較首季呈現價跌量穩格局,北部、中部價格均出現下跌狀況,台中以北房價均較上季出現2.4%~12.26%跌幅,南部價格持穩。

第2季預售、新成屋房價以台中市季減12.3%最多,平均每坪可能成交價18.32萬元;其次為新北市的季減4.7%、桃竹地區季減3.3%。

政大台灣房地產研究中心表示,台中市因第2季低總價個案表現較佳,拉低了區域價格;新北市因推案集中在低價地區,在低價區買氣有打開之下,呈現價跌量漲格局,後續銷售是否能向上突破是重要觀察。

經濟日報2016/7/29

 

2016第2季國泰房地產指數 -摘要

2016 年第二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相較上一季為價跌量穩,較去年同季為價跌量縮。本季市場處於新舊政府交接期間,雖然選後房市政策將同時影響買賣雙方,然選舉的不確定因素已消除,北部地區推案量開始增加,南部地區推案量則持穩或減少。


本季除台北、台中以外,其餘地區成交量為上升或持穩,但整體交易規模仍處於低檔。繼三月份中央銀行持續放寬房貸管制與調降利率之後,六月份理事會宣佈持續調降利率。近期英國脫歐效應,增加國際經濟的不確定性,全球經濟成長疲弱也可能影響國內原本已經表現不佳的經濟成長率,再加上新政府的兩岸政策與導彈事件發生,諸多因素都使得未來房市出現更多的不確定性。


本季台北市價跌量縮,市場推出豪宅案而支撐房價,但整體買氣呈現低迷態勢。新北市因推案集中於低價區使價格下修。桃竹地區因推案量增加導致成交量成長,但銷售率仍呈現低檔。台中市推案量減少,銷售表現則以外圍區低總價個案較佳。台南市相對上季為各地區中表現較佳,銷售率和成交量均有顯著成長,市場仍維持一定需求能量。高雄市則維持上季的穩定結構。


綜觀2016 年第二季,受央行政策鬆綁及降息影響,推案量及成交量皆較第一季提升,市場剛性需求仍在。惟目前消費者仍受經濟數據未明顯好轉及兩岸政策關係等影響下,信心面普遍不足,個案「以價取量」情形漸增,預期下半年房市仍偏持續盤整偏弱勢格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