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7-13 | 人氣:1227

實價揭露已近1年,全台「億元宅」遍地開花,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全台億元宅高達169筆,突顯出高端族群驚人的置產實力;但房仲業者認為,總價賦予「億元宅」的身分,與單價創造「豪宅」的地位有所不同,而「坪數」就是造就「億元宅」的魔術師。

 

 

房仲業者統計內政部不動產實價查詢網資料後發現,高總價交易平穩,也累積了相當成交資料,以總價高於1億元的住宅類產品來看,全台登錄億元宅高達169筆,其中雙北總計有163筆,占了96%。

 

讓人意外的是,除了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之外,新北市與新竹也看得到億元宅成交,其中4都最高總價個案分別為,北市信義區「信義之星」3.45億元、新北市板橋區「橋峰A+」1.2億元、台中市「文化臻邸」1.36億元,以及高雄市「京城凱悅」1.38億元。

 

進一步分析,台北市億元宅分布前3名區域分別為中山區43筆最多、中正區21筆、大安區20筆緊追在後。

 

房仲業者分析,受惠於大直重劃區的發展,近年來中山區豪宅案表現亮麗,帶動區域高總價住宅交易量。至於近來快速發展的內湖區,也受到豪宅客的青睞,在億元宅的成交表現上,出乎意料之外的亮眼,也有15筆超過億元的交易案。

 

除北市之外,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與高雄市也分別有不少億元宅的出現,不過,還是有些區域的億元宅並非豪宅產品。

 

房仲業者表示,根據目前實價登錄分類,若局部作為住宅使用,仍會歸納為住宅,因此像新竹的2筆億元宅,也受惠於部份作為商用,因此能夠創造出相對高的價格。

 

房仲業者認為,受惠於房價長線攀升下,全台「億元宅」遍地開花,但總價賦予「億元宅」的身分,卻與單價創造「豪宅」的地位有所不同,而坪數就是造就「億元宅」的魔術師;例如台中、高雄豪宅不少是超大坪數格局,也造就其驚人身價。

 

不過從實價揭露顯示,總價在「億元」以上仍有不少交易紀錄,顯見對於高總價的產品,市場上的買盤並未退場;因此,在總價時代,高、低總價都有人買單,此時產品本身的優劣、地段、交通位置及生活機能等,就成為一決勝負關鍵。

 

 

【工商時報2013/7/1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