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7-12 | 人氣:1196

不動產奢侈稅稅率為成交金額的10%及15%,上路後,部分民眾因不熟悉法令,短漏報奢侈稅而受罰,最高恐被罰2.5倍。為避免「罰太重」,財政部昨日公布修正奢侈稅裁罰倍數表,已補申報繳稅的初犯者,只要輕罰漏稅額的0.25倍,即日起生效。

財政部官員表示,一年內首次被查獲短漏報奢侈稅,依規定要罰漏數額的一倍,若在核定前補申報並補繳完稅款,只要罰0.5倍。但新規定發佈後,「初犯」者補繳稅款後,只要罰0.25倍。

實務上,除人頭避稅外,用信託、贈與等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奢侈稅的案件也很多。為將法規明確化,以避免爭議,此次修正時也明確規定,用信託、贈與等詐欺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奢侈稅,都要按漏稅額罰2.5倍,若核定前已補申報並補繳稅款,則處1.5倍的罰鍰。

【中國時報2013/7/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