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3-12 | 人氣:1472

想要取得高成數房貸的借款戶要注意了。大型行庫近來發現一個普遍現象,自從去年實價登錄後,經近半年來資料比對發現,房屋成交價格比起賣方一開始掛出的售價普遍低1~2成,連帶也影響到銀行的估價拿捏,並使得民眾實際可取得的房貸成數,將較原先預期有1、2成的落差。
 


包括台銀、土銀、合庫等指標大型行庫,都已通令所有分行營業單位以實價登錄價格作為鑑價的重要參考,這也使各大行庫普遍發現實價登錄與房仲牌告售價的差距,即使是房屋擔保品本身坐落在捷運站附近,這種1~2成的落差仍存在;至於非捷運站附近,而是靠其他題材加持者,例如市郊別墅,落差則更大。

因此,對於想取得高成數房貸的借款戶,大型行庫主管建議,必須得從牌告售價殺1~2成,才有可能取得銀行高房貸成數,例如約可拿到7成5,甚至是8成,但若沒有砍到1~2成,只怕房貸成數頂多只有售價的6成而已。

行庫主管分析,目前大台北地區平均的房貸成數視各銀行對房貸業務積極度不同,大約在7成到7成5,至於8成,除非借款戶個人的薪資等固定收入所得能力強,否則即使是地段好,也不容易取得。

主管房貸業務多年的資深國銀主管指出,倘若購屋者想購買的是位於山上的別墅,那麼向賣方議價的空間更大,「一般都從至少4成開始砍起」。

國銀主管觀察指出,包括中和、新店等新北市地區,山上有很多別墅型社區,過去一年來因快速道路開通,房仲掛出來售價較前幾年上漲甚多,但仔細觀察實價登錄的成交價,可發現與售價落差有3~4成,因此借款戶若未在成交價上更精打細算,恐怕屆時取得房貸成數連6成都不到。

轉載:工商時報2013/3/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