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05-30 | 人氣:905

年後台北市陸續傳出多件百坪以上B辦交易,部分房地產業者認為,選後不確定因素消失,價格下調,供給稀少等三個因素,促成B辦交易明顯增加,也讓沉潛一年的B辦在今年第一季開始,有了春燕來報到。

宏 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近期受到選後明朗、價格下調、供給稀少等三個因素影響,促成B辦交易明顯增加。在價格方面,是因為已較去年下修5%- 10%;在供給面,近年來台北市區多處老舊B辦大樓進行都更或改裝旅館,讓市中心B辦非但沒有增加,面積還少了4萬坪,且近年住宅市場較熱,建商鮮少在市 區興建出售辦公產品。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以租賃市場來說,目前頂級的A辦因為新增供給比較少,B辦的租金相對比較便宜,確實有A辦外溢效果,蔓延到B辦來,因此從租賃市場角度來看,B辦春燕已經來報到,但買賣市場目前還沒有看到春燕。

陳 益盛觀察,不同產業特性,對辦公室面積需求,地點所在,也會有不同偏好。自用型企業買家偏好交通便捷,商業機能發達,較低公設比物件,因此通常會從市區屋 齡20年的B辦挑起;產業特性屬於研發或後勤支援者,則希望選擇價格相對較低但大樓新穎的物件,也比較容易會選購南軟、內科周邊較新的商辦;有超過 1000坪以上大面積需求的企業,因為市中心可選擇機會較少,較會往南軟、內科或新北市發展。

陳益盛提醒,企業找商辦除了財務預算考量之外,在轉換商圈的同時,也須將徵才因素一併納入考量,檢視自己產業特性與需求,才能做出對企業有利的決策。

聯合晚報2016/5/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