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05-30 | 人氣:926

520總統就職後,不少北台灣新案銷售業者都發現,看屋人潮逐漸回籠,特別是過去一年幾乎呈現冰凍的中大坪數、中高總價的換屋產品,近一季成交狀況轉佳。業者分析,房屋單價已回到三年前水準,使得過去因價格過高、必需犧牲坪數、進場卻步的換屋買盤現身。

以 代銷個案來看,新店五峰重劃區的「吉美君品」總價約6,000多萬元,上周即成交四戶;新莊的「這一站幸福」過去僅總價1,000萬元產品買氣較佳,近來 2,000多萬元總價產品開始成交;中和「冠德大境」60幾坪、四房產品也加速化去化;永和百億元指標案「勝開大地」上周有60組看屋來人,高總價的去化 速度並不亞於中、低總價產品。

不少銷售業者表示,過去買氣幾乎冰凍的中高總價產品,最近隱隱「動了起來」。

創意家行銷副總經理柯仲武表示,無論首購或換屋,自住客層對於價格的期待是一致的,台北市換屋市場還在高持有稅的壓抑下,不過新北市每坪單價大多已回到三、四年前水準,過去因房市信心不足對進場卻步、或不願因高單價而犧牲坪數的換屋型買方,遞延買盤陸續回到市場。

代 銷業者認為,相對於過去一、二年北台灣新案市場以中低總價為市場主流,市場上已累積不小的換屋型買盤能量,隨著央行放寬選擇性信用管制、打房措施不再、政 局趨於穩定,這些中高資產族群會慢慢出現,不少新規劃推出的建案不再清一色打坪數、總價、付款條件一再向下壓縮,若有累積相當換屋需求區段,也開始出現較 大坪數的推案。

根據住展雜誌市調指出,即使北台灣5月大坪數市場因部分建案價格停止下修,買氣稍鈍化,不過仍舊優於去年下半年至今年1、2 月。近期銷售較佳的建案,例如信義計畫區豪宅「琢白」上周就有10多組看屋來人,南港「天開圖画」、士林「宏盛陽明」、內湖「碧湖銘」,以及新莊「碧瑤馥 郁居」等雙北中高總價產品,近期銷售反應不錯。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近期台北市大坪數建案每周來人約10組,新北市約15組,相 對於去年底、今年初銷售遲滯,3月以來已有稍回溫,央行3月底放寬選擇性信用管制後,對於高總價購屋族群信心有提振作用。其中,大坪數市場反應,成屋市場 則明顯優於預售,具有建商品牌及口碑的建案,以及建商價格讓利明顯的建案,成交情形相對較佳。

經濟日報2016/5/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