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稅務 | 2013-06-12 | 人氣:1276

當財政部檢討奢侈稅之際,一項奢侈稅對民眾售屋意願調查中,有42%的屋主有意趕在新法上路前加快賣屋速度,藉以避開新法上路的衝擊。

 

財政部檢討課徵奢侈稅的房產持有年限延長,以及修補法規漏洞,對持有將屆滿2年或是未來可能被列入課稅奢侈稅物件的屋主來說,影響相當深遠,因此不動產業者對全台網路會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42%的民眾,有意在新法上路前加快賣屋速度。

 

不動產業者表示,奢侈稅創設目的,是要抑制不當炒房與投機行為,但因奢侈稅上路2年來,發現不少缺漏之處,因此近期政府打 算以修法方式,補強規範不清部分,並考慮將原來限制2年年限,拉長到3或4年,估計未來漏網之魚可望大幅降低,對短期投機炒作的人,持有成本與風險,也都 將有更進一步的提升,故新法上路前,為規避新法衝擊,市場可能會有一波屋主搶賣潮。

 

此外,對有意加快賣屋主因發現,有35%民眾認為「新法上路後若多鎖一年,將增加房屋持有風險」、33%民眾則認為「新法上路後,可能再度壓抑房市買氣,使房價修正」,顯見兩年前奢侈稅實施對房市造成量縮影響顯著,這次進行修正檢討,已有不少屋主很擔憂。

【中國時報2013/6/1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