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6-07 | 人氣:1216

房市走出奢侈稅的利空陰霾,除桃園受到央行「點名」、銀行緊盯並嚴格限制房貸外,導致參觀客戶數量萎縮,北台灣都會區房市延續520檔期的 熱度,呈連續5個月復甦的格局。6月1日奢侈稅實施屆滿2年,進入後奢侈稅時代,房市投機客已消聲匿跡,自住客躍居主力客層,房價可望呈個案表現。

住展雜誌表示,後奢侈稅時代,房市回歸基本面,穩步向上。以最新統計的5月份北台灣房市住宅風向球,燈號再亮出綠燈,2013年風向球燈號連續第5個月亮綠燈,顯示房地產市場已脫離奢侈稅負面衝擊,回歸市場基本面。

有些熱門區域指標案,來人量及成交量表現亮眼,對房市風向球貢獻不小;例如新北市淡水的「宏盛新世界」、「蔚城」,林口區「玄泰A﹢」、三峽「悅灣」、五股「全坤尊峰」及桃園「合雄鳳璽」等,5月以來買氣都不錯。

這些熱銷個案大多為低總價產品,平均成交比在10比1至12比1之間,看屋成交意願高;這些個案的最大共同點,是區域客比例很高,大約在6至7成,顯示在高房價效應下,區域客已成為主力客源。

不過,被央行「點名」的桃園青埔、八德,5月份來人已減少,進入降溫階段。

整體來說,來人及買氣都凌駕在經濟環境之上,總計5月份住展風向球總分45分,維持在復甦安全的綠燈區;與4月比較分數減少3分,主要是台北市 缺乏新供給、幾乎無案可推,單月只有163億元新案上市,造成北台灣預售屋推案量從4月的658億元降至5月的599億元,加上新成屋推案戶數減少到 534戶、比4月份1,519戶嚴重縮水所致。

創意家廣告公司董事長王明正表示,奢侈稅實施迄今兩年,投機客已退場,自住客躍居為主力,市場已趨理性,在台北市幾乎無地可推案、無案可賣之下,產品規劃好、建商品牌夠的個案,成交速度、成交行情仍在水準之上。

轉載:工商時報2013/6/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