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6-04 | 人氣:1277

台北市地政局於6月3日公布5月買賣移轉棟(件)數資料,結果直逼4千棟,共計3969棟,月增13%,寫下去年10月實價登錄政策上路以來的新高!同時,台中市與高雄市昨也公布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各為月增13%和28%,房市交易熱絡。

 

 

不動產業者指出,台北市總移轉棟數是自去年7月以來的新高量,中山區再度榮膺成交王,內湖區緊追在後。

 

不動產業者認為,5月交易持續加溫,主要是奢侈稅與實價登錄後房價不見鬆動,以及證所稅陰霾讓不少資金寧可駐留在房市。

 

不動產業者統計,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昨日公布數據後,三都在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合計達1萬3894棟,較上月增加2106棟,月增17.9%。

 

不動產業者指出,台北市買氣回溫,不僅是自住區段買氣表現穩定,市中心高價區的置產型買盤也可感受買氣回溫,尤其以中山區、內湖區與大安區移轉量穩居北市的前 3名,整體買賣移轉棟數出現明顯彈升,和4月感受到的房市熱度走向一致。因此以5月的房市熱度來看,下個月的移轉表現可期。

 

以台中地區來看,不動產業者分析,5月台中房市交易量增加至5063棟,是政府實施奢侈稅之後,首度站回5000棟以上的高量水準。

 

尤其台中房市聚焦於西屯區、北屯區與北區,具有捷運題材、重劃區、特色商圈以及都會綠帶等利多加持,成為台中都會區最熱絡的房市交易區塊。

 

高雄市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則為4805棟,比4月成長28.1%,年增15.2%。5月交易量排行前3名為鳳山區、三民區以及鼓山區。

 

不動產業者分析,5月高雄建物買賣移轉數逼近5千棟的大量,是官方有統計數據95年以來,「創新高」的交易量能。交易熱區以房價基期低而生活機能良好的鳳山區與三民區分居1、2名,而新屋市場匯集的鼓山區則次之。

轉載:中國時報2013/6/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