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5-27 | 人氣:1361

被視為松山機場小航空城試金石的國防部敦化段地上權案昨日開標,由寶路營造以22.8億元標得。內政部營建署官員指出,松山機場園區發展計畫面積 500公頃,將大舉招商,擬吸引百貨、飯店、商場、免稅店等進駐,敦化段地上權案則是區內第一件標案,規畫為飯店商場,由寶路營造與維多利亞飯店組成的團 隊搶下,將打造擁有300間客房的國際飯店。

 

 

營建署官員指出,松山機場園區開發計畫,含機場面積約500公頃,可望吸引民間投資2至400億,增加1萬個就業機會,營建署接受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委託代辦的「臺北市松山區敦化段四小段363-1地號等4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徵求實施者案,為區內第一件對外招商案。

 

這項地上權案首次開標時,寶路是唯一投標人,投標價在底價21億元以上,不過,營建署官員在審查規畫方案後,認為還有改善空間,決定重新招標,這次由皇翔與 寶路兩家競標,經綜合評選審查後,由寶路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開發權利金計22.8億。營建署官員表示,這件標案最特殊的是要求得標業者,一年要提供 300個房次,供國防部與台北市政府等政府相關單位使用。

 

「加計營建成本,敦化段地上權案營業後,房價須在7、8000元以上,才有合理利潤!」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皇翔與寶路雙雙搶進,主因建商過去幾年賺錢後,現紛將觸角向外延伸,投入飯店,擴大資產版圖。

 

不動產業者指出,由於兩岸直航與小三通效應,除了商務客外,松山機場有不少陸客進出,商圈內興建不少商務旅館,藉由與旅行社配合,未來以旅館規畫來看,頗有商機。

 

不動產業者表示,這次敦化段地上權單價,不如前次冠德建設取得的北安段地上權高,較接近中油龍江路地上權的容積價格,脫標單價約171.6萬元,是周邊土地市價4至5折。

轉載:中國時報2013/5/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