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5-25 | 人氣:1260

台灣菸酒板橋地上權標售案結果於5月23日出爐,由新光人壽以14.888億元取得,換算每坪地上權單價,金額約204.8萬元,溢價率約20%,不僅是新北市地上權新高,行情甚至直逼台北市地上權。

新光金控副總徐順鋆表示,未來將會利用這塊面積約727坪的基地,興建地上16層、地下5層的大樓,預計作為新壽位於新北市的企業總部,如果順利,最快2015年底能完工。

他指出,這次取得的地上權年限長達50年,且未來到期能再優先續約20年,雖然土地面積不算太大,可是容積率能達450%,所以整棟建築總計坪數會有8,400多坪。

這塊土地曾多次標售都流標,台菸酒此次決定調降權利金底價至12.37億元,並重新公告招商,昨日僅新壽一家出價並高價得標。台菸酒資產管理處長王彩雲表示,本開發案位於新板特區,區位絕佳,意外流標後,業者詢問熱度不墜。

王彩雲說,新壽尋覓企業總部基地已久,早就看中板橋營業處這塊地,先前礙於金管會的禁買令,才無法來投資;現下法令鬆綁,新光人壽以14.888億元投標,顯示「誠意十足」。

徐順鋆也提到,新北市的板橋地區,已經發展成另一個人口、商業中心,除了許多辦公大樓,不少政府機關也進駐,尤其這塊基地鄰近板橋火車站,等於擁有高鐵、台鐵、雙捷運的四鐵共構優勢,龐大的人潮進出,可以幫助公司業務推展之外,更有廣告效果。

至於內部運用規劃方面,因為交通便利,新光人壽初步規劃要把全省訓練中心設立在此,以後各地業務員未來要北上教育訓練,搭車往返都會很方便,另外一部份也會作為會議中心。

 業界認為,後續包括台糖、中油、台電陸續都有地上權案釋出,國營事業資產活化風潮將延續下去。

轉載:中國時報2013/5/2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