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5-24 | 人氣:1325

台北市租屋糾紛層出不窮,不少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遭房東歧視,台北市都發局昨天宣布成立租屋服務平台,將徵求愛心房東辦理租屋契約公證,房東每年可獲得一萬元住宅出租修繕獎勵,中低收入戶房客最多則可申請三個月租金代墊,預計今年八月正式上路。

 

不過,這項計畫經費來自內政部「一○二年度租屋服務平台試辦計畫」,內政部補助北市一○九三.二萬元,都發局預估僅能補助修繕獎勵二一○件、代墊租金廿一件。都發局住宅企劃科長簡瑟芳說,全台租屋市場多集中在雙北市,若其他縣市沒有急需,北市將會再向中央多申請補助。

 

北市租屋服務平台將分北、東及西南三區設置,房東服務包括協助招租、協辦租賃契約公證、租屋修繕諮詢、修繕補助、租屋糾紛諮詢及調處;對房客服務則以中低收入戶為優先,服務項目包括協助承租、租屋搬遷諮詢、代墊租金、租金補貼諮詢。

 

簡瑟芳表示,代墊租金每個月最高一.八萬元,是參考崔媽媽基金會估算的中古三房價位,申請人需提出合理的還款計畫,不能代墊三個月房租卻要欠廿年,代墊租金免利息,但若超過協議的還款期限,都發局將請求民事強制執行。

 

租屋平台預計今年六月上旬公告上網招標,供立案社會團體、社福機構、慈善事業基金會、宗教團體或文教基金會及不動產經紀業投標。

 

轉載:自由時報2013/5/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