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不分類 | 2015-08-07 | 人氣:1039

住展雜誌昨天公布7月房市風向球,預售屋供給量、來客數與成交數齊揚,房市風向球雖仍是衰退注意的「黃藍燈」,但分數略回溫到33.5分。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7月看屋人數上升,除了平價建案帶頭衝高來客數量,受台股重挫影響,不少投資人想把資金轉到房市,近期不少投資人到接待中心詢問降價與否,顯示買方雖不想追高價,但想「逢低承接」。

 

他說,7月住展風向球6大指標中,預售供給量、來客量和成交量3項分數比6月上揚,但廣告量、議價率持平,成屋供給量則下滑,其中,北台灣預售屋總推案量逾450億元,供給量止跌反彈,但成屋案量卻不到1300戶。

 

何世昌指出,業界原本以為房地合一稅拍板定案後,今年底前可創造一波「避稅」的成屋買氣,但分析5至7月北部預售屋銷售額與新成屋銷售額可發現,預售屋銷售額占比為74%,比成屋的26%高出近2倍,顯示成屋市場並未因房地合一稅得利。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建議,最好將房價再向下修正一些,才能真正刺激成交量。

聯合報2015/8/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