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5-11 | 人氣:1358

 房市轉熱,建照發放數量也明顯增加。房仲統計第1季國內建照核發數量,共28641戶,比去年同期增加34%,最熱門的區域是桃園縣,共7941戶,核發建照數量超過台北市、新北市總和,全國核准建照戶數中,每4戶就有1戶在桃園。

 

 

不動產業者表示,建照核准數量是市場推案領先指標,開發商從取得土地到規劃請照,約需半年時間,去年整年核准建照戶數最多的是新北,共有19214戶,佔比達全國的1/5。

他表示,從今年第一季建照核發狀況來看,桃園地區核准建照戶數已位居六大都會區之冠;而全台人口數最多的新北市,核准建照戶數共5485戶,全台佔比維持2成左右,位居第2高。


不動產業者表示,台北市土地難尋、都更速度牛步,加上新建案多朝大坪數發展,因此第1季核准建照戶數僅618戶,佔比約2%,換算下來,每個月台北市各行政區核准建造的戶數不到20戶,供給量相當稀少,也難怪台北市房價逐步上揚而難跌。

不動產業者表示,明年1月1日將實施容積獎勵上限20%規定,也就是說同一個地區與土地條件,但未來能蓋的戶數將減少,導致建商急著在今年取得建照,先蓋先贏,尤其是大面積開發或重劃區等區域,將受到最大影響。

今年第1季已出現建照核准數量放大,建商積極推案的情況,往後3季恐怕還會出現搶照潮。

 

聯合報2013/5/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