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5-08 | 人氣:1339

內政部的實價揭露措施上路後,房仲業者昨天統計不動產實價資料,扣除店面、透天厝與1樓產品後,台北市共有6個行政區、41條路段,總計301筆每坪單價超過百萬元的成交案件;其中有35筆集中在忠孝東路四、五段,忠孝東路成了全台單價百萬元成交案件最高的路段。

 

 

統計內政部不動產實價資料,若以住宅價格來看,只有台北市有301筆單價超過百萬元的成交案件,其他縣市目前皆無單價破百萬元物件;而單價破百萬元成交案出現最多的是在大安區共126筆,其次為中正區90筆、信義區57筆。

但若以均價行情來看,單價最高的是北市信義區,均價120.2萬元;中山區次之,均價為117.9萬元;大安區均價113.7萬元為第三高。以路段區分,忠孝東路四、五段有35筆成交案件單價超過百萬元,信義路四段與仁愛路三、四段也分別成交27件與24件。

房仲業者表示,忠孝東路五段鄰近捷運永春站與市府站,就在信義計畫區旁邊,沿路不少以小坪數套房為主的建案,如「E.A.T」、「MOMA」等,成交量大、坪數小,較容易創下超高單價行情。

信義區除了小坪數產品外,「松」字輩路段的大坪數豪宅單價也動輒破百萬元,如松勤街、松德路、松勇路、松智路、松高路、松平路等行情幾乎都破百萬 元;大安區信義路與仁愛路則是傳統高價路段,永康街、敦化南路等路段除了區域本身是知名住宅社區外,還有不少專屬明星學區的小套房產品,單價相對也較高。

至於中正、松山、中山、士林等北市中心行政區,單價破百萬件數明顯較少。徐佳馨分析,中正區除了仁愛路、信義路等路段行情較高,多半屬於老公寓社區,松山區也多以老宅為主,在都更夢碎情況下,老宅行情難創高價。

另外根據實價登錄資料,新北市最高價的則是板橋區漢生東路,單價約70萬元,新店區最貴的路段則是中興路、北新路,單價約60萬元,距離單價百萬元都還有段距離。

聯合報2013/5/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