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2-06-15 | 人氣:427

因新冠疫情嚴重影響觀光產業,促使老飯店業者興起轉型念頭,加上危老重建獎勵政策,北市老飯店掀起改建浪潮。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表示,自民國108年至110年間,台北市危老核准名單中,包含北市十三間指標性飯店,而其中的十間,在「耐震設計」項目之獎勵值「拿好、拿滿」達10%,即取得「耐震標章」認證,顯示地主相當重視未來新建物之抗震安全性。

安信建經統計台北市建管處資料,截至去年11月底止,危老「耐震設計」超級夯,高達約85.8%的危老重建案申請「耐震設計」容積獎勵項目;尤其是飯店、或是小基地危老案,更積極申請「耐震設計」容積獎勵。

安信建經「全案管理」顧問團隊指出,台北市飯店危老重建案約13間中,有10間在「耐震設計」項目取得最高10%之危老容積獎勵值,即可獲得「耐震標章」認證,而此認證所代表的意義,適用於建築工程,自建案規劃設計、興建到完工交屋,以及使用執照取得之結構物耐震性能的察證,包含耐震設計品質與現場施工品質。

張峰榮認為,飯店業者在評估重建時,不論未來考慮轉型或是產業升級,注重建物品質的初衷並不會有所差異,且國人日益重視居住安全,較願意提高預算購買建材品質優良的房產,例如「台北馥敦飯店(南京館)」改建案「鐫萃」,實價登錄揭露成交價約145.7~167.5萬元/坪不等,成交均價約為157.04萬元/坪,締造南京東路新天價。

張峰榮提醒,危老核准後可申請建照,建照核准後360日(含展期1次)內必須要動工,否則即會失去效力。在營造成本節節飆升,加上央行的融資政策限制,興建資金之融資條件日益緊縮,建議有意願重建之業主,可尋求市場上具有良好品牌形象之專業顧問團隊協助,代辦建築融資及委託興建工程,不僅較有保障且能節省時間成本,以及解決專業性問題。

經濟日報 2022/6/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