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1-10-07 | 人氣:511

展望今年第4季的國內聯貸市場,大型行庫高層分析,包括都市更新以及電廠興建等融資需求,將成為各家銀行兵家必爭的聯貸指標大案,其中,預計於今(2021)年年底前拍板的中能風電融資,聯貸規模估計介於460億元到510億元之間;至於天然氣發電廠森霸電力,聯貸規模也高達244.5億元。

銀行高層指出,由中鋼公司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為合作的中能風電大型聯貸案,最高金額上看510億元,最快今年年底前就會拍板。此外,天然氣發電廠森霸電力將啟動擴廠計畫,公股銀行聯合啟動244.5億元的聯貸,這兩項指標大案,國銀龍頭臺銀與公股同業們均扮演重要角色。

銀行主管指出,展望未來,公股銀行未來聯貸案也將致力朝著綠色金融、綠色融資等方向拓展。

財政部日前宣布九大公股金融事業ESG倡議平台正式啟動,將ESG及永續發展觀念擴及供應商及授信客戶,營造健全的永續發展生態體系,未來將透過此平台依「組織與ESG資訊揭露」、「責任金融」及「環境及社會績效」三大主軸於短、中、長期三階段推動超過35項執行方案。

銀行主管說,該方案包括,簽署赤道原則、推動綠建築及太陽能分行、發行綠色或是可持續發展債券等,期盼藉由公股金融事業的聯合倡議,促使更多企業重視及因應ESG,引領台灣產業邁向永續之途。

銀行高層表示,在聯貸利率部分,市場仍遵守不低於1.7%利率底限的默契,除非有特殊情況,例如像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等大型航空業紓困案,才有可能打破此一業界訂定的「地板價」。

而部分公股行庫則希望能持續掌握海外經濟復甦商機,爭取台商在歐美發展據點所需資金的聯貸案。

經濟日報2021/10/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