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1-01-07 | 人氣:672

北市昨宣布危老將推動5項輔導工作,期望年底前完成千位都更危老推動師授證,並增設50處都更危老工作站,輔導120棟公寓大廈成立組織、20棟老公寓設電梯,盼能推動700件危老重建計畫。建管處還將鬆綁法令,簡化合法建物審查,不用現場會勘,簡化申辦程序。

都發局指出,5項輔導工作,包括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老舊公寓設置電梯、外牆剝落修繕、老舊公寓外牆整新及進行耐震評估做階段性補強。

都發局長黃景茂說,全市屋齡高達30年以上的建築物共達9萬7427棟,占84.5%,不少老屋都有修繕改良需求,建管處鬆綁法令,期盼能加速推動危老重建業務,包括簡化舊有合法建築物審查,不用現場會勘,鄰近商業區免檢討冬至日的日照時間,以及危老重建計畫核准後申請更變簡化申辦程序。

例如,建築物審查時,只要有建築物圖說文件,就不用現場會勘,可加速審核;另外,過去鄰近住宅區和商業區的危老建物,在冬天要有起碼1小時以上日照,現在鄰近商業區的危老建物則不受此規範。

聯合報2021/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