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0-09-17 | 人氣:734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今年前八月全國累計核定都更案共63件,超越去年同期的57件,都更熱度不受疫情影響,有機會延續去年熱度,創下連續兩年破百案的紀錄。

營建署表示,累計今年前八月都更核定件數共63件,成績不俗,除了向來是都更熱點的台北市、新北市,今年台中市也突飛猛進。去年台中市全年也才核定三件都更案,但今年光是前八月核定案件就已達12件,遠遠超越去年成績。

而迎接疫後時代,都更將是拚內需的火車頭,營建署下半年也推出都更條例修正法案,同時祭出蘿蔔與棒子,希望加速中高樓層危險建築進行都更。

在蘿蔔方面,針對六層樓以上的高樓層危險建築加碼容積獎勵,最高可達原容積1.3倍,不受原都更容積獎勵天花板限制;棒子方面,對於這類建築的「釘子戶」,將簡化代拆程序,仍同時仍會經歷嚴謹聽證、審議程序,確保民眾利益。

內政部表示,都更條例修法將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後續將送政院、立院審議,這也是都更條例繼2018年大修後,再度啟動修法程序,希望藉由蘿蔔、棒子雙管齊下,協助民間加速重建。

經濟日報2020/9/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