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0-07-24 | 人氣:959

富邦人壽看好未來都更改建增值潛力,前天以二六八億元購入前身為環亞飯店的台北王朝大酒店,整合之路跨出一大步。房產投資業者分析,目前北市敦南敦北商圈,已完成或準備都更的舊商辦建案多,儼然成為台北市「都更一條街」。

業界人士指出,目前王朝與隔壁的前環亞百貨,共用地下室與建照,但因百貨大樓裡,中國人壽持有兩個樓層,龍亨酒店持有一個樓層,未來不論走危老、都更,開發價值與效益極大,也成為富邦後續整合重點。

房產業者分析,富邦人壽布局南京敦化商圈已久,二○○九年就砸一百億元取得緊鄰王朝大酒店的「MOMO百貨」(前身環亞百貨、後由微風南京接手)一、二樓、地上六至十五樓,及地下一、二樓等樓層。現在地下二樓到地上四樓為「微風南京」百貨。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指出,王朝大酒店土地面積約三○二四坪,與富邦MOMO百貨土地面積約一三七二坪,兩者的建物屬於同一張建照,也共用同一個地下室,需透過整合才能進一步都更重建,如今等於整合之路邁進一大步;但在百貨大樓裡,中國人壽持有兩個樓層,龍亨酒店持有一個樓層,未來勢必積極整合,將來也可一起進行都更,並分回互利。

市場人士說,王朝酒店由「鄰居」富邦買下很合理。受疫情影響,飯店業生意慘澹,王朝的持有者、仙妮蕾德創辦人陳得福這時順勢退場也很合理。王朝前身為環亞飯店,淪入法拍後,三拍都沒人要,最後由陳得福出手以底價取得。陳得福二○○六年取得時僅花七十點四億元,如今出售大賺近二百億元。

信義全球資產表示,今年國泰營區標脫,加上敦化南北路沿線有許多辦公大樓都更改建,沉寂一陣子的敦南敦北商圈重返榮耀。以此地段的精華性,預估未來將規劃複合式商業大樓,辦公租金可望挑戰每坪三千五百元以上。

丁玟甄表示,目前敦南敦北商圈,已完成或準備都更的有玉山敦北第二總部、中壽敦北總部、國泰寰宇大樓、台塑大樓、敦南安和、元大空總、敦南誠品、中華票券大樓等,儼然成為台北市「都更一條街」。在眾多總部陸續啟用等利多條件加持下,將使商圈租金、商辦運用價值再創新猷。這些商辦開發完成後的價值,也上看一千多億元。

聯合報2020/7/2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