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0-04-06 | 人氣:738

老屋數量持續成長,加上危老條例10%時程容積獎勵,今年5月9日後將減為5%,安信建經表示,已催出危老送件熱潮,估計危老重建在未來10年內依然是市場關注焦點,尤其北市大同、萬華區更會是焦點熱區。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去年第四季全國房屋稅籍住宅屋齡,台北市屋齡50年以上的危老建築數量有近7.8萬棟,其中大同區占比20.78%、萬華區15.70%,分居一、三名。

另根據北市地政局公布109年公告地價與現值,大同、萬華因西區門戶計畫及都更的推動,平均調幅為2.54%及2.3%,亦排名在前三名。兩項數據顯示,大同、萬華老社區極具增值、改建價值,安信建經收到的危老個案中大同、萬華區的比例亦偏高。

安信建經表示,負責承作的大同區「延平北路案」,連三棟透天老宅並排同列,其中一棟屋齡就將近90年,由於早期政府未強制實施建物所有權登記制度,造成現今住戶間使用權與產權難以界定的窘境,因而增加重建整合的困難度。

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表示,安信建經去年受理四件危老個案,均是地主自建的需求。張峰榮分析,老屋在結構體嚴重破損的狀況下,造成居住風險大,相對讓地主戶改建意願積極,尤其超過50年以上的高齡透天宅,將是危老重建首推的核心區域。

經濟日報2020/4/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