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0-03-21 | 人氣:852

 新北市即日起至10月20日提供危老重建企畫案補助費5萬5千元。都更處主秘李擇仁說,一般民眾不具備都更專業,準備過程非常辛苦,提供企畫書補助費,希望可讓更多民眾參與都更。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為促進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新北市推動都更三箭,其中的「危老建築優先重建」政策,從內政部2017年5月發布「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以來,截至目前核准案件已達120件,審查時程平均約2個月,比過去少了6個月。

都更處表示,為減輕民眾製作重建計畫書費用負擔,並提升民眾申請意願,新北市政府獲中央補助330萬經費,受理危老重建計畫補助。過去就曾有民眾卡在計畫書這個環節。

只要經市府核准危老重建計畫案申請人,且符合「內政部補助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計畫作業要點」所規定的申請資格,檢具相關文件與發票影本,即可申請補助。

都更處表示,其中一項規定為使用樓層比例達三分之二以上,如新莊光明段、汐止新峰段於前年申請並核准通過, 截至去年府總計受理19件申請案,已核撥10件,另有2件不符規定退回,還有7件近期核撥。

都更處表示,民眾在申請時,企畫書大部分會委託建築師是建築公司協助製作,企畫書中的建築圖說會由建築師簽證,可透過建築師公會等其他管道,由專業人士協助撰寫內容,以利推動都更。

聯合報2020/3/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