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9-04-12 | 人氣:838

一個城市若是要實施都市更新計畫,一些老舊房子勢必要有所改變,但有些居民在這地方住久了有感情,或是放不下自己的老房子,會不願意搬走,這時如果四周鄰居都願意都更,剩下不搬的就會變成「釘子戶」。

都更過程中,有些建商擅長溝通協調,能和當地居民達成共識,以雙方都能接受的價錢買進這些房子和土地,居民也能用這筆費用到其他地方重新發展,有的建商蓋完大樓也會留一戶給曾經的當地居民,但如果談不攏,不肯遷走就會出現釘子戶。

泰國曼谷就有一位80多歲的釘子戶老奶奶,曾經讓建商傷透腦筋!這位老奶奶住在據說已經有150年的祖傳小木屋裡,因為城市變遷,小木屋附近的房價飆漲,附近居民陸續將房子、土地賣給建商後都搬離開這裡,只剩下老奶奶遲遲不肯搬走,成了建商口中的釘子戶,一開始建商開出3千萬泰銖(約台幣2900萬),立刻被老奶奶拒絕,甚至漲到8500萬泰銖也不要,老奶奶放話說「給我2億泰銖也不賣」。

這種強硬態度讓建商超頭痛,最後使出大絕,原來道理一樣只要「有錢就好辦事」,建商將金額拉高至3億泰銖(約台幣2億9千萬),果然成功讓老奶奶點頭賣房,老奶奶事後表示,「之所以不賣主要是等漲價,同時也想保護祖先的古建築,但建商開出3億天價,想都不想就同意,也不再覺得可惜」,原來老奶奶才是最聰明,放著等房子漲到天價!

中時電子報2019/4/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