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21-09-30 | 人氣:662

地價稅即將於一個月後開徵,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提醒,對於剛繼承到多人共有土地的家庭而言,收到稅單時要注意,稅務局只會向其中一人發出繳費書,其餘家人收到的只是通知書,稅款如何分攤,要由家族間自行安排。

明明就接到地價稅單,為什麼拿去便利商店時,店員卻說不能繳?官員表示,很可能是跟手上的公同共有土地有關。

公同共有土地主要有二種,官員表示,一種是家中長輩剛過世,家人之間都還沒辦完土地繼承程序,此時土地就會是所有繼承人共有狀態,這也是最常見的樣態;另一種則是繼承土地後,多位繼承人約定共有的情形。

官員指出,這類土地的納稅義務人是全體共有人,但為避免徵納雙方爭議,稅務局只會向其中一人寄發繳款書,通常是繼承順位最優先者;另外為保障所有公同共有人權益,還會另外寄發核定稅額通知書,向所有共有土地者告知實際稅款金額。

經濟日報2021/9/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