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2-07-01 | 人氣:316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發布2022年Q2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專業人士對辦公室、店面、旅館、土地開發、總體經濟信心全部下滑,5大指標僅土地開發及辦公室指數仍在100點「樂觀」以上,其他都偏向保守,另外,對於總體經濟信心更重挫25.6點,指數跌破持平的100點,來到92.16點。

主持ICI指數調查的政大地政系林左裕教授指出,受到本土疫情嚴峻之影響、以及國際通膨趨勢下的升息效應,致使5項指標全數下降。但除了疫情影響的旅遊業及餐飲業外,國內多數產業仍受惠於之前流入台灣資金投資的結果,因此土地開發及辦公室的需求仍呈樂觀的局面。而總經環境則因升息的幅度仍未確定,故以股市及不動產市場為首的總經指標即呈保守趨勢。

世邦魏理仕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施甫學所長表示,近期無論是機構投資人或開發商對於具收益性商用不動產或開發型之土地,多因政府採取明顯緊縮政策而採取保守之投資策略,導致整體交易量相較去年同期縮減,預期下半年央行仍有升息墊高資金成本之經濟環境下,短期內建議更應關注自用、自營及自住者之實質需求動態。

CCIM 理事長林知延表示,國內本土疫情自五月初開始爆發,平均每日確診超過五萬人,嚴重打擊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致使全體指數均下降,再者近期受到全球通膨狂飆,導致央行有持續升息的壓力,進而影響國內總體經濟環境的信心表現。

而行政院今年4月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原先認為立法院將此案排入上半年會期並在今年7月上路,如今確定延後,由於此案被視為打炒房的重要政策,因此未來須持續關注此政策的發展所帶來的影響。

東森財經2022/7/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