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2-03-15 | 人氣:371

財政部持續清查全台囤房大戶漏稅情形,北區國稅局今(14)日指出,近期查獲新北市一名「專業包租公」,二年間漏報房租收入逾3,000萬元,輔導補稅300萬餘元。

北區國稅局今日例行記者會指出,配合財政部囤房大戶查核專案,近來查到一件大額漏報案件,新北市有位囤房大戶,名下有20多戶房屋,被國稅局盯上發函輔導後,補報了先前二個年度間,總額逾3,000萬元租金收入。

官員指出,這位囤房大戶的收入來源,就是以房租收入為主,而且做的是高檔房客的生意,每月每戶收租數萬元不等,可謂專業包租公。

雖二年間租金收入總額逾3,000萬元,官員表示,不過讓這位包租公扣除必要成本之後,再乘以綜所稅率最高級距40%,最後只補稅300萬餘元。

官員表示,這次全台各區國稅局出擊,遇到囤房大戶,原則上仍先輔導主動補報,因此這位新北包租公誠實揭露短漏所得後,僅收取本稅部分加計利息,國稅局沒有額外加罰。

據瞭解,日前北區國稅局才在新北五股地區,找到一名經營倉儲出租的二房東,手握18戶倉儲空間出租,三個年度補稅金額高達1,903萬元,新北市已成為囤房大戶專案查核的重點區域。

另外,中區國稅局亦在本波專案查核中,查獲一名醫師包租公,在台中一中商圈擁房高達91戶,四年間漏報約530萬元租賃所得,共計補稅212萬餘元。

雖然上述案件皆未進行裁罰,官員指出,已經被列管的囤房大戶,未來仍會是所得稅查核的重點,希望透過這一波全面輔導的做法,協助囤房大戶養成誠實申報的習慣,否則未來若有查獲短漏報,仍會依法開罰。

官員強調,此波囤房大戶查核專案,將持續執行至3月31日止,屆時還會再彙整全國各區國稅局的查核情形,綜合呈現給大眾。

經濟日報2022/3/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