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11-23 | 人氣:436

全台房市熱度不減,內政部資料統計,今年全國前三季核發建築物使用執照達7.32萬件,年增6.8%;其中六都第一名為台南市,共10,186件,年增84.7%;第二名為新北市10,409件,年增25.8%;第三名為桃園市9,051件 ,年增11.9%。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指出,台南市近幾年有南科話題,市場供給及交易都相當熱絡,尤其科技大廠設廠,各方期待在地人口紅利,讓建商推案更具信心。不僅南科周邊案量多,舊市區也受帶動,累積至今年湧出許多新屋量。

郎美囡說,高雄市前三季核發量8,227件,年減11.6%,主要是先前話題熱度具焦在台南市,但在台積電公布要在楠梓設廠後,預期將提升建商在高雄市推案的動能。而台中市前三季較去年減逾22%,主因前幾年推案量高。

今年同樣量增的新北市及桃園市,主力位於重劃區;新北市新莊、新店、板橋、淡水等區域近幾年推案量高,房價相對於台北市低,可吸引大台北地區的買方。

桃園市也有企業設據點的議題,航空城話題也一再刷新,在桃園、中壢、龜山等區的新案量大,新屋供給量也維持在一定量體。

經濟日報2021/11/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