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10-22 | 人氣:465

新建案漲價潮來了!據市調機構住展雜誌最新統計,今年第3季北台灣新建案房價全面上漲,平均年漲幅達6.2%,創2018年以來最大漲幅;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新北市、宜蘭外,北市、基隆、桃園、新竹等區域新屋房價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雖然7月上路的房地合一稅逼退短線投資客,不過從房市外部環境來看,不僅擁有強勁經濟成長率的基本面支撐,又有通膨升溫刺激國人置產需求。

從內部環境來說,新屋市場供給緊俏問題未解,加上預售屋實價登錄助漲房價效應快速發酵之下,預料第4季北台灣新建案房價仍是易漲難跌格局。

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今年第3季北台灣新建案房價全面上漲,平均年漲幅達6.2%,創2018年以來最大漲幅;以區域來看,北市、基隆、桃園、新竹等區域新屋房價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桃園、新竹區域新建案房價漲幅不論季增率、年增率均居前兩名,兩大區每坪成交均價各達25.8萬元、24.7萬元。

何世昌分析,第3季桃園、基隆與新竹縣市新建案價格呈現蛋黃、蛋白多線齊漲的景況,以桃園來說,由於外來客持續進駐,推升區域住宅需求,但賣方供給量卻銳減逾二成,加上建商案源儲備不足拚命出高價標地,導致各區房價普遍跳漲,不管是「脫北者集中地」的青埔,或是「接待中心比超商多」的A7,價格統統漲個不停,以致桃園第3季房價出現季增率2.4%、年增8.4%力道。

新竹部分,何世昌指出,竹科客購屋首選的關埔重劃區和竹北四大重劃區(縣一、縣二、縣三、高鐵特區),由於核心重劃區陷入供需失衡狀況,讓區域房價幾乎可以用「一年漲十萬元」來形容。

高房價的雙北市,今年第3季新建案房價漲勢則是蛋白區勝過蛋黃區,其中台北市新案每坪成交均價來到93.7萬元,不僅是連七季上漲,房價更創下歷史新高,又以大同、南港、內湖等地漲勢較強。

新北市部分,第3季新案房價每坪達42.5萬元,價格也是連七季上揚,為季增1.9%、年增5.5%,距歷史高點42.9萬元僅一步之遙,區域房價以林口、淡水、鶯歌等地上漲力道較大。

經濟日報2021/10/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