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10-16 | 人氣:474

高雄城中城大火引發各界對老舊住宅加深警戒,但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台北市第三季老宅房價,比去年同期平均成長百分之六點三,專家指出,老宅土地持分高,如果位於精華區,又搭上政府獎勵列車,更具有開發題材,只要善加管理或產權清楚,加上現在又具備抗通膨概念,價格應能維持不墜。

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平均房價年成長幅度達百分之六點三,每坪成交均價達五十七點四三萬元;各行政區中,除了士林、大同兩區房價出現負成長外,其餘十大行政區全數上漲,其中南港、萬華、大安三大區漲勢凌厲,年增幅各達百分之十九點九、四點五、十二點三。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以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百分之二點六三來看,北市除士林、大同、內湖等三區外,百分之七十五區域之房價年漲幅均超過消費者物價指數,其中又以南港年增率達百分之十九點九最高。

他指出,在國際原物料大漲之下,具保值特性的房地產在通膨效應下,不僅新案建材成本提高,也催生出一股保值購屋需求。以購買一戶屋齡逾三十年、坪數三十坪的老屋來看,去年第三季需付出一二四二點六萬元購買,今年一戶總價則達一千四百九十點一萬元,也就是說,今年在南港購買一戶三十坪老屋要多付出二四七點五萬元。

此外,近期高雄大火有可能衝擊長期疏於管理的老宅,但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表示,高雄大火後對於這類管理較弱的住商混合型產品較有影響,但如能有獨立開發價值的產品,價格應能維持不墜。

徐佳馨表示,老宅如果位於精華區,又搭上政府的獎勵列車,因土地持份高具有開發價值,在等待期間還能順利出租,進可攻退可守,成為許多投資者的心頭好;不過,如果以改建為前提購買老宅的投資人,除了地點、使用分區外,最好還是要選擇產權單純的老宅,同時還能夠有穩定收益,比較有機會等到改建的春天。

聯合報 2021/10/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