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9-28 | 人氣:397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最新不動產市場月報,疫情嚴重的6月,全市實價登錄交易僅563件,較去年同期大減六成,全市12區交易量全部不到100件,最多的中山區僅89件,最少到大同區,6月整月僅交易22件。

交易量慘澹,房價終於停止漲勢,讓購屋人鬆口氣。六月平均交易單價54萬元,較上月小跌0.5%。其中大樓價格均價每坪63.7萬,小跌0.2%,為今年以來首見下跌,也結束這一波六連漲。6月公寓也微跌,小宅則持平。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表示,今年5月中下旬開始,全國進入長達2個月的防疫3級警戒,因此6月整個月,都受防疫升級影響,房市的銷售及相關行政流程也都有遞延的狀況,加上當時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市場的確浮現出一些恐慌情緒,導致該月房市交易量縮減,不過價格並沒有急轉直下,僅是暫時止漲,呈現「量縮價平」的局面。

由於7月疫情緩和、防疫措施逐步鬆綁,市場氣氛旋即迅速回溫,因此6月的低迷,只是反映疫情高峰的短期震盪,全年房市走出疫情後,仍保持溫和平穩的基調。

經濟日報2021/9/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