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7-23 | 人氣:674

住展雜誌22日最新統計顯示,房價正「疫」路向上不回頭,且漲幅逐季擴大,由於推案成本高、缺工又缺貨,加上通膨陰霾助漲置產需求,北台灣房價正醞釀「完美漲價風暴」,台北市每坪已回升到92.7萬元、直逼92.9萬元史上最高點;預期下半年「漲」聲延續。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第二季北台灣都會區預售屋和新成屋成交價,顯示單季漲勢全面啟動,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宜蘭與新竹房價都比第一季上漲,且漲幅持續擴大,基隆則維持平盤。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本土疫情5月大爆發,導致房市由熱轉淡,但因營造成本居高不下,以及疫情導致缺工問題惡化,建商反應成本的壓力強過於疫情干擾,以致於新建案房價不跌反漲。統計顯示,第二季北台灣預售新屋房價已比去年同期上漲4.3%~9.1%、平均年漲幅約6.1%,創下2018年房價反彈以來最大漲幅。

其中,台北市房價來到每坪92.7萬元,季漲幅2.8%,已連續七季上漲,年漲幅達6.6%。何世昌分析,北市第二季房價表現較強勁的多為蛋白區,例如文山、南港、內湖。文山、南港陸續出現每坪百萬元的高價指標案,因此帶動房價衝高,至於內湖則是因為供給進入新北市房價走勢也強勁表態,第二季每坪均價達41.7萬元,季漲2%,連續五季走高,年漲幅達6.1%。基隆方面,第二季房價每坪約21.7萬元,單季表現持平,但仍在歷史最高峰。

宜蘭房價則漲至每坪21.4萬元,年漲幅擴大至近5%。桃園也持續飆升,每坪平均約25.2萬元,連續六季上揚,年漲幅達約9%。 新竹方面,房價再衝高到每坪24.2萬元,連續二季改寫歷史新高,年漲幅擴大至5.7%。都計內精華重劃區開發飽合產生的缺貨漲價效應,最近竹北四大重劃區已出現「中古屋開價看齊新建案,新建案開價驚死人」的現象。

何世昌表示,北台灣新屋房價仍維持在多頭格局不變,由於政府出重手打房,加上疫情爆發,投資客已經消失;而房價漲不停主因是營造成本居高不下,建商持續反應成本,加上房地合一新制造成的供給短缺問題惡化,新建案與中古屋供給量同步減少;推案成本高、缺工與缺貨,又遇到通膨陰霾助漲置產需求,已形成「完美漲價風暴」。

工商時報2021/7/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