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7-16 | 人氣:569

台北市今(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住宅價格指數,全市12個行政區全面上漲,內湖上漲1.69%最多。大樓房價持續攀高,已連續五個月創歷史新高,平均單價來到63.7萬元。

北市根據實價資料製作住宅價格指數,每月發布全市大樓、公寓、小宅房價,每季公布12個行政區平均房價及變化。

最新一季、今年第一季各行政區住宅房價全數上揚,內湖均價一坪55.16萬,季漲1.69%最多,其次依序為中山、中正、文山、南港,季漲幅都在1%以上。

和去年同期比,則以南港年漲5.4%上漲最多,其次為信義區、大安區,也都有5%以上漲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統計顯示台北市今年首季,蛋白、蛋黃區同時走揚,主要是第一季尚無本土疫情,在資金寬鬆、股市狂漲下,帶動一波房產交易熱,因此北市各區呈現全面齊漲的態勢。

他說,第一季市中心不少豪宅屋主趕在房地合一稅2.0上路前出場,如信義區國際名邸、國泰富鼎、冠德遠見、寶徠花園廣場等均傳出成交,大安區新豪宅包括和平大苑、明日博、瑞安自在也有多戶成交,都讓最貴的兩區房價錦上添花。

至於內湖,南港房價表現亮眼,一方面是信義和松山的買方外溢,另一方面,受全球供應鏈重組、台商回流等利多因素,全台製造業一片榮景,尤以ICT產業投資最熱,就業人口持續增長,因此推升港湖兩區、北台科技廊帶的房市。

對於接下來房價,黃舒衛表示,由於第二季有不少老豪宅趕在房地合一2.0上路前換屋獲利了結,其中包括不少公司以關係人高價交易,加上資金充沛下,仍有不少新豪宅交易,預料房價仍會持續上揚,第三季雖受疫情干擾,交易量減少,但目前來看,價格走勢仍未改變。

經濟日報2021/7/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