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7-10 | 人氣:506

財政部昨日公布稅收,隨著台股交易熱絡,今年上半年證交稅已經1367億元,不僅創下歷史同期新高,且已經超過全年的預算數(超徵)。另外,房地合一2.0,已經在7月1日上路實施,由於存在搶上路之前出售的情況,累計上半年房地合一稅收達到92億元,年增1.1倍,也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6月證交稅 多達270億

財政部公布,6月的台股(含上市櫃)平均成交金額5440億元,致單月證交稅有27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44億元,增長1.2倍;財政部表示,6月證交稅創下歷史次高紀錄,也是連續21個月正成長,創下歷史第二長正成長紀錄。

累計上半年證交稅收有1367億元,較去年期增加757億元,也較去年增長1.2倍,今年上半年的證交稅不僅創歷史同期新高,也已經超過全年的預算數,確定今年將是證交稅豐收的一年。

新屋交屋潮 契稅進補

另外,隨著房地合一2.0,已經在7月1日上路實施,6月房地相關的稅收包含土增、契稅與房地合一稅顯示,仍存在搶在上路之前出售潮的情況。

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6月土增稅實徵淨額93億元,年增率雖0.2%微幅增長,但台北市、台南市與新竹縣等大額土地交易案,累計上半年額558億元,年增率11.9%。

而與房屋買賣交易較為相關的契稅,6月實徵淨額為15億,年增率18.6%,增長較多縣市包含高雄市、台南市與台北市;累計上半年契稅稅收有88億元,同樣創歷史同期新高,年增率超過3成達到31.6%,財政部解釋,主要是建商新屋交屋潮所貢獻。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合一稅6月為25.2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也較去年同期增長2倍,顯見在6月中仍有一股房市出售潮、逃命波,六都中規模較大有台中市、新北市和高雄市;而累計上半年房地合一稅收達到92億元,年增1.1倍,也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財政部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創歷史同期新高的稅目包含,關稅、證交稅、遺產稅、菸酒稅、營業稅、牌照稅、契稅。

防疫、居家商機成長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分析,雖然疫情多少影響如營業稅等消費稅,但是防疫、居家相關商機也在成長,加上主要的稅目營所稅大增,均可緩解疫情衝擊,估全年應可達成預算目標。

中國時報2021/7/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