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5-29 | 人氣:591

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今年前五月上市櫃公司在內科廠辦交易金額達88.4億元,一舉超過2019、2020年全年交易規模;商仲業者信義全球資產指出,在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國內企業汰舊換新需求效應下,認為接下來內科廠辦需求將持續旺盛。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分析,內科是台北市主要廠辦交易熱區,主因區域廠辦平均屋齡較新,且每坪成交價仍較市中心低,又是高科技業群聚重鎮區,對需求大面積辦公的高科技企業來說,區域廠辦產品相當具有優勢,因此近五年都能看到整棟廠辦交易紀錄。

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今年前五月上市櫃公司在內科廠辦交易金額達88.4億元,一舉超過2019、2020年全年交易規模;其中最大筆交易是聯發科砸32.6億元買下整棟遠傳內科文德大樓。

其次是威剛在4月以26.23億元購入長虹雲端科技大樓部分樓層、5月又以7.97億元購入該大樓部分單位,總計威剛連兩月投入34.2億元購置廠辦;合計光是四、五月聯發科、威剛兩大高科技公司就大手筆出資66.8億元買下廠辦,顯見企業對廠辦產品需求強勁。

傳產金融業部分,指標大型交易案像是和潤企業以7.2億元購入聯虹識野科技大樓樓層,亞尼客菓子工房也砸4億元買下整棟九義牛津商務大樓,第一金人壽保險則投入2.26億元取得晶鑽科技大樓部分樓層單位。

柯宏安表示,今年截至四、五月內科仍陸續有上市櫃法人大型交易紀錄,雖然目前國內疫情轉趨嚴峻,不過內科是許多上市櫃企業總部,更是高科技業的群聚重鎮,認為疫情升溫所帶來辦公形式變化,相信會有高規格的因應,因此短期內科廠辦市場的交易變化需要再觀察。

經濟日報2021/5/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