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5-24 | 人氣:603

華南金控(2880)日前代子公司華南金資產管理公司公告,今年5月將內科民權東路21巷27號及29號全棟商辦,以總價4億售予知名食品企業亞尼克菓子工房,賣方去年第一季才以約3.3億取得該棟商辦,持有僅1年多就以4億轉手,扣除相關交易成本後,處分利益逾6600萬。

該棟商辦建坪約897.2坪,地坪約187.1坪,屋齡約11年,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指出,目前內湖商辦行情約5~7字頭,而該筆交易單價僅4字頭,亞尼克算是買得划算。

此外,對亞尼克而言該商辦運用彈性十足,一來是該商辦鄰近亞尼克內湖旗艦店,享地利之便適宜自用;二來近年內科商辦短缺,租賃與買賣行情水漲船高,故自用、出租皆可,且低價入手,未來轉手獲利可期。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華南金去年在法拍四拍時取得該商辦大樓,單價3字頭,約是行情的5折價,因持有成本低,轉手獲利亮眼,且在房地合一稅2.0新制課稅前脫手,因此筆交易應可在6月底前完成過戶,輕鬆省去45%的稅金,仍可以營利事業所得稅率20%來繳納。
宅經濟發燒 食品業砸錢買廠房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進一步彙整資料發現,今年除了亞尼克之外,還有多家搶攻「宅食尚」業者,豪擲重金購置不動產,如旗下擁有涓豆腐、北村豆腐家等餐飲品牌的豆府集團,便公告由子公司安廚食品斥資1億,購入土城承天路廠辦;同為連鎖餐飲集團的欣葉,也以約4.9億買進中山站共構案的4樓商場;近年積極拓展鮮食商機的全家超商,也砸23.6億買下新竹湖口約1.6萬坪土地,用以興建鮮食廠;老牌零食大廠華元,也以7.5億取得梧棲關連工業區的大片房地。

陳定中表示,近年電商崛起催生出的宅經濟商機,疫情來襲後,更進一步興起「外帶回家、外送到府、無接觸服務」的風潮,讓便於配攜、保存的零食、乾貨、冷凍食品市場大開,也增加對於蛋白或蛋殼區廠辦的需求。

自由地產2021/5/2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