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4-29 | 人氣:676

國內汽車金融龍頭「和潤企業」,今年2月砸近7.2億買下台北市內湖區「識野科技大樓」7樓整層辦公室,成為今年實價登錄揭露以來的最高總價紀錄,商仲分析,內科園區發展成熟,價格較市區實惠,吸引有需求企業,出手購置買辦公室。

和潤企業今年2月公告,砸7.19億向聯虹建設買下「識野科技大樓」7樓整層,共計1171.04坪,另含40個地下車位,拆算車位單價約55.29萬,近期完成買賣登記,被放上實登,成為北市地政雲今年揭露以來的最高總價紀錄。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近年和泰集團往北市蛋白區布局明顯,像是旗下和泰產險購置大直土地蓋商辦總部,旗下和潤在內湖購置整層商辦,將成為企業總部第二辦公室,顯見其近年推出共享計程車,調整營運策略後,對辦公空間有所需求。

黃舒衛分析,內科區域中,較早開發的西湖段,文德段,商辦空置率低,整棟交易單價來到65~75萬;由於企業自用多有大面積商辦需求,基本上交易落在舊宗段,像是中華賓士、壹傳媒等案,而去年萬海航運向長虹建設購置廠辦大樓,單價落在50~55萬,和潤這次以55萬購入廠辦,符合區域行情。

今年和潤大手筆砸7.2億購置廠辦外,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威剛科技今年4月砸26.23億「長虹雲端科技大樓」1/4棟產權,為北市目前已知的最大筆交易案,至今實登未揭露。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從近期萬海、威剛、和潤等交易案來看,內湖廠辦需求動能強勁,無論總部整棟、單層,買氣都很旺盛,近2年已有7棟廠辦完工,其中不少已賣掉,主因是內科為成熟商圈,價格僅有南港1/3價,選擇多元,相對市場3、4年後才有大量廠辦供給釋出,對有即刻需求的企業來說,內科將是很好的選擇。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內湖發展成熟,對於營運持續成長、有員工擴編需求的企業,可說是不錯的佈局地區,交通堪稱便利,不過,上下班聯外交通壅塞,成為區域唯一缺點。

蘋果地產2021/4/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