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3-11 | 人氣:490

財務問題連環爆,李方酒店管理集團創辦人夫婦旅館事業的「起家厝」皇家季節酒店南西1、2館,去年12月合計以11.75億元賣給在花蓮有開飯店的國廣興實業,也讓該集團資產拋售潮再添一筆紀錄。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去年12月,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上揭露兩筆總價均為5億8750萬元的實價紀錄,進一步查詢,兩筆實價分別為李方集團創辦人夫婦李銘松、方素蝶最早開設的「皇家季節酒店」1、2館,買家為同一人,均是國廣興實業,公司地址登記在桃園,但在花蓮有開設多家飯店。

其中1館是1972年6月興建完成、屋齡約49年,為地上9層建物,建坪約917.63坪,拆算每坪實價約64.02萬元;2館則是1977年6月興建完成、屋齡約44年,為地上11層建物、建坪約902.07坪,拆算每坪實價約65.13萬元。兩館其實都已經符合都更、危老的重建門檻。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逐步要跨入後疫情時代,隨著全球肺炎疫苗普及率提升,相信過幾年能夠看到國際觀光客逐漸回流,不過,目前仍處於飯店、觀光產業的谷底,新買家推測短期以回租模式,先求穩定收租,長期也許會考慮跟鄰地整合,再進行相當規模的重建計畫。

新買家短期收租 長期則朝整合重建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這兩棟不動產能順利出售,有三個理由。

首先,這兩棟樓取得時間都很久而且都是從法拍市場翻身。其中二館的南京西路330號前身更是早期台灣運動用品之光,肯尼士(Kennex、PRO KENNEX)上市公司光男企業的總部,而李方集團是2004年取得,當初SARS風暴剛結束,商用市場的價格還在低點,每坪取得單價不到3字頭,而一館更早在1997年就購入,兩棟價格至少翻兩番,因此賣方獲利空間大。

其次,買方本身也是資深的資產投資公司,而且也有旅館經營的實績,因此無論是經營面或是投資面都可以一把抓,絕對能比其他買方更能無縫接軌。

最後,這兩棟樓都是單一產權,再加上屋齡都超過40年,都有申請危老重建的條件,買方以現況建物價格取得更大的開發價值,絕對是門好生意。為兩宗土地面積分別為122.21、80.47坪,中間有計畫道路,無合併開發的效果,以每坪不到580萬取得商三土地,如果申請危老重建容積獎勵,未來新案每坪賣75萬就符合市況,可輕鬆獲利。收租、重建、轉手的空間都頗大。

自由財經2021/3/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