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1-22 | 人氣:708

眾所矚目的台北市敦南SOGO大樓交易案終於正式拍板!皇翔建設董座廖年吉以「皇翔投資」名義,透過股權交易方式買下「仁愛企業」股權,交易金額約130億元,交易時間剛好趕在2020年12月底簽約完成。皇翔證實交易已順利完成,但尚未確定未來開發方向。

皇翔建設副總游玉華21日表示,「皇翔投資」與「仁愛企業」正式簽約,完成股權交易,簽約日期為去年底,金額約130億元,日前並完成公司變更登記;但她也表示,還沒確定日後要改建為住宅還是辦公大樓,畢竟目前大樓還有承租者繼續營業中。

根據最新的土地登記及建物登記謄本資料,仁愛企業是在民國56年2月買下敦南SOGO大樓這塊地,建物地上七樓、地下四層則是在77年10月取得使用執照,門牌為敦化南路一段246號。

不過此一產權已於上月(109年12月29日)設定他項權利,權利人為台灣土地銀行,擔保債權金額為96億元。業界研判,該大樓於上(12)月29日前完成簽約,並且設定抵押。

再對照經濟部商業司最新的公司登記資料顯示,仁愛企業甫於2021年1月15日,變更公司負責人為廖年吉,背後代表則是「皇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而不再是原本的廖資富;至於「公司所在地」也從原本的懷寧街,變更為博愛路皇翔建設的地址。市場人士指出,謄本也顯示敦南SOGO大樓確定採股權交易方式完成。

「敦南SOGO大樓」占地938.96坪,屋齡33年已超越都更年齡,使用分區為敦南特定專用區住四和住四之一,容積率300%和400%。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表示,該交易案換算每坪土地成交單價約1,384萬元,緊追在慧洋大股東百世多利買下華票總部大樓每坪土地約1,489萬元,及富邦人壽買下太平洋敦南商業大樓每坪1,453萬元之後,尚屬合理。

新聯陽實業總經理林徹人表示,該地段未來適合開發為豪宅,依「華固名鑄」推估,每坪未來售價可望站穩250萬、上看280萬元;但對計畫保留資產只租不賣的企業主來說,開發為頂級辦公總部也是很好的選擇。

工商時報2021/1/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