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10-30 | 人氣:732

2020年第二季交易統計數據出爐,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全台平均交易屋齡為23.9年,桃園市排行老么,是六都唯一屋齡在全台平均數下的都會,奪下全台屋齡最年輕之都的美名,平均屋齡僅有17.5年,還未滿18歲,比起全台平均屋齡年輕6.4年;排行老大的台中市是六都交易屋齡最高之都,平均屋齡27.7年,專家表示,老屋改造帶起另類風潮。

依交易屋齡占比來看,30年以上屋齡占比最高為台北市,達51.9%;交易屋齡在1年以下,交易表現均在個位數,唯獨桃園市與台南市占比達十位數以上,分別占18.1%與13.3%。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六都中台中市平均屋齡最高,達27.7年,進一步從各屋齡交易情況看到,20年以上屋齡交易更高達八成;屋齡5年內交易比例也僅1.2%,和六都其他縣市有很大差距,因而拿下平均交易屋齡最老的城市。

30年以上超高齡老屋交易最多的台北市來說,占成交比例達51%,每2戶交易有一戶就是30年以上屋齡,當然這與首都開發早也有著極大的關係,加上近年危老改建與都市更新的議題夯,也是讓30年以上老屋搶手熱賣的原因之一。

平均屋齡最年輕的桃園市,一年以下新成屋交易奪六都之冠,比例高達18%,五年以下的部分就占了桃園市交易的三成,換句話說,桃園購屋中每三人有一人都是買屋齡5年內住宅,同時30年以上老屋交易量占比都是六都最低,足見桃園市為新屋交易熱絡的榜首且推案交易量體大,桃園人口成長帶動以及國家級的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劃、軌道建設等利多簇擁桃園市成為房市之星,桃園有許多新興重劃區,讓桃園成為新成屋交易最高的都市。

(工商2020/10/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