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10-02 | 人氣:727

住展雜誌最新統計,北台灣9月預售推案量逾700餘億元、月減約一成,是今年次高,惟來人、買氣略鈍化,月減約一成內;而中古屋市場買氣回流,指標房仲信義、永慶等9月店頭交易量維持8月高檔,但年增率高達三成,顯示出房市復甦格局不變。

 住展統計,9月北台灣預售屋中,案量15億元以上指標建案為北市大安「吉美大安森林花園」、松山「永陞鳳翔」;新北市板橋「帝景1號 」、「潤泰文樺」;桃園市桃園「昭揚君邸」與「逸偉站前one」等。

北台灣9月新成屋供給量約300多戶、維持8月水準,其中案量15億元以上指標建案為新北市板橋「新板宸」、新莊「宏璟榮華」等案。市況部分,9月各大指標案平均每周來人組數35.2組、月減7%,平均每周成交組數約2.4組、月減4%,出現來人、買氣同步下滑。在9月預售推案量略減,加上各大案場來人、成交組數減少,以及議價率分數上升,9月房市風向球分數略減0.1分,惟對應燈號仍連續五個月出現黃藍燈,房市復甦格局不變。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觀察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推案概況,現在房市就像鴛鴦鍋,預售屋推案火熱、新成屋市場卻相對平淡,更有新成屋案為銷售突圍,祭出不用頭期款的「0元買房」專案,但銷況仍不見起色。

何世昌表示,雖然9月預售推案量維持高檔,但單月房市人氣、買氣減少,需要多一點時間觀察才能知道原因。

在中古屋市場部分,以信義房屋交易資料來看,9月買氣持續回流,交易量維持8月高檔水準,年增率三成,顯示當前買氣維持熱絡,且優於去年同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月房市交易量都以年增二到三成速度增加,主要是潛在的購屋需求強勁,且對房市信心增加,加上低利、量化寬鬆與國內疫情控制穩定,買盤從5月開始穩健回流,帶動第3季房市淡季不淡,若外在情勢維持穩定,第4季在傳統旺季加持,買氣可望持續回流。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指出,根據第4季永慶房產趨勢調查,消費者對房價的看法打破六年空頭格局,看漲比例首次出現反轉,大幅高於看跌比例,房市有轉多跡象,不過目前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短期內經濟難以回歸正軌,恐衝擊就業與薪資水準,雖自住買盤購屋信心增加,但追價力道有限,預期今年底前房市呈現「量增價穩」的格局。

經濟日報2020/10/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