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8-07 | 人氣:714

住展雜誌調查,由於投資需求出籠,7月北台灣預售推案量維持約700億元高水準,新成屋推案增至800戶,也在相對高水位;新屋推案動能強勁,各大案場平均來人組數月增近二成,成交組數表現也穩健。房產專家指出,各國政府撒幣政策不變,低利環境不變,預料下半年國內新屋市場動能仍然不錯。

住展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5月起在投資需求出籠之下,新屋市場轉售風潮再起,不僅帶動新屋市場房價上漲,也強化建商推案信心,讓7月預售屋推案量能強勁、約有700億元,略低於520檔期約750億元的高水準。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昨(6)日出爐,7月分數為34.4分,比6月的33.7分略增0.7分,是今年以來新高,且連五個月上揚。對應燈號連續三個月站穩黃藍燈。風向球六大構成項目中,看屋來客組數上揚,其他如議價率等五項分數持平。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新建案市場因買氣穩定,建商推案量能居高不下,加上不少指標建案趁暑期推出銷售活動,成功吸引大量人氣,使風向球分數持續攀升。

北台灣7月新成屋推案略增至800戶,維持6月的市況;不僅建商推案量維持高水位,預售、新成屋一手市場來人、買氣也不錯,其中7月指標新案平均來人組數續升至每周約34.7組,較6月平均每周29.5組增加17.6%,來人組數再創今年以來高點。

何世昌指出,看屋來人組數升高,除房市景氣轉好外,近期不少指標建案舉辦銷售活動,尤其暑假期間較夯的親子活動,也有效提升民眾出門看屋意願。在買氣方面,7月指標案平均成交組數升至2.2組,比6月2.1組微增5%,顯示新建案買氣穩健。何世昌表示,加上今年底前國內央行不會收緊資金,預料下半年國內新屋房市動能仍將持續,新建案價格緩慢上漲趨勢不變。

經濟日報2020/8/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