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8-05 | 人氣:691

資金狂潮擋不住,房市交易也瘋狂!國內房市在資金氾濫、低利率雙引擎助攻下,六都地政局3日公布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合計為2.36萬棟,月增19.3%,與去年7月同期的超高基期相較,也成長了2.8%,創下2016年1月房地合一實施四年半以來的單月新高紀錄。

這波房市交易熱度,完全不受疫情影響,從台股回穩後的5月起開始逐步加溫,先前住展雜誌調查已發現,北台灣今年前七月完銷個案數已達69個,全年完銷建案數量可一舉突破百件;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也持續增溫,5月六都買賣移轉為1.72萬棟、6月為1.98萬棟,7月更進一步大幅擴增至2.36萬棟,新屋、中古屋雙雙大爆發。

去年7月六都買賣移轉2.29萬棟,是房地合一稅實施以來的單月新高,反映當時趕在農曆7月前的交屋潮和市場熱絡,不過今年7月在疫後剛性自住買盤遞延回籠、置產資金挹注房市下,帶動交易量更上一層樓。

六都7月買賣移轉棟數普遍較上月增加11.2~26.5%,其中台北、桃園及高雄月增均逾二成,與去年同期相較,桃園及高雄年增均逾一成,六都中台北市2,892棟、新北6,142棟、桃園4,615棟,都創房地合一稅實施四年多來的單月新高。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二個月來無論一手、二手市場買氣都很熱絡, 尤其台北以外房價單價1、2、3字頭區段的首購型產品更夯,台北市高端住宅也有回溫跡象。今年前七月六都交易量雖仍較去年同期微幅衰退1.2%,但以近期買氣旺盛推估,全年仍有機會挑戰30萬棟。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台灣6月解封後,民眾回歸正常生活步調,原本預計於3、4月購屋的民眾也逐漸回籠,成為遞延性買盤,使6、7月連續兩個月的交易量皆較上月成長。

不過,第二季GDP負成長、國外疫情確診人數持續創高、中美衝突加深,未來局勢仍充滿高度不確定性,房市並不宜過度樂觀看待。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上半年遞延性買氣釋放,加上房貸低利助攻,具有建設、重劃或機能等題材的蛋白概念區,吸引買方進場,股市創新高也提振投資信心,股票族荷包滿滿,部分獲利了結,轉進不動產等資金配置。

工商時報2020/8/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