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7-31 | 人氣:750

資金Party狂歡,房市也上演資金行情!住展雜誌統計,2020年全年北台灣完銷案將上看130筆,有機會創下五年最高紀錄。不過,秒殺、熱銷案逾八成都是預售案,新成屋案儘管降價、還是賣不動,使得房市呈現「預售案吃飽,成屋案吃土」的極端現象。

住展雜誌調查指出,今年截至7月20日止,北台灣完銷建案數量已達69筆,預估全年將大噴出、上看130筆,年增率近55%,連續四年正成長。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完銷建案數量多寡,與房市景氣榮枯呈正相關;今年完銷建案數量大增,主要是資金行情推升投資、置產需求,投資置產族購屋決定速度較快,第二季這類買盤出爐,使得完銷案數「有感」衝高。

何世昌分析,通常剛性需求購屋考慮期長,投資客考量期較短,如果房市只靠剛需,銷售期會明顯拉長,完銷案數會大幅減少;但投資置產族重返房市後,完銷案數將明顯增加。2016年房市低迷時完銷案一度萎縮至最低點,隨後逐年攀升,2020年完銷建案數量將可望一舉突破百件,是繼2014年以後、完銷建案數再度重返百件大關。

何世昌表示,今年前七月台北市完銷案共14筆,多集中在蛋白區,包括「宏國大道城D區」、「達欣」、「大道東」、「崇偉南京S2」等,主要集中在大同區三個、內湖區五個最多。

新北市方面,今年已有「寶亞南山公館」、「璽園」、「天玥」、「台信享樂事」等12筆完銷案;由於不少新案銷售已近尾聲,預期下半年完銷案數將激增。

宜蘭方面,今年完銷案已有七筆,多為案量5億元以下的小案。至於基隆,今年市況持續在低檔盤旋,推案數量極少,完銷案數則還沒「破蛋」。

新竹今年已有19筆新案光榮完銷,是銷售最旺的都會,包括「富宇淳」、「惠宇謙和」、「坤山安境」,銷售不到一個月,就被搶光,令人咋舌。桃園完銷案也多達17筆,包括「昭揚天匯」、「遠雄青溪」等。

何世昌表示,今年房市表現雖然不錯,但銷售成績差異兩極,以完銷案來說,八成以上都是預售案,只有不到二成是新成屋,顯示剛需自住買盤還是保守;反觀投資買盤較青睞的預售屋,卻非常搶手。

工商時報2020/7/3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