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6-16 | 人氣:746

因新冠疫情,使金價大漲,然而台灣民眾認為房地產是安全資金避險標的的比重卻高於黃金,該比重更創下2018年第四季以來的新高。

2020年一開春後,「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化延燒,讓民眾恐慌情緒驟增,根據永慶房屋2020第三季網路會員調查,雖然民眾看跌房價比例由疫情發生前的30%驟升至55%,然本季已降至35%。

民眾認為房價維持不變的比例,由第一季的45%降至上季的30%,再回升至本季的35%,看漲比例則從第一季的25%降至15%,第三季再回升至30%,可以看出看漲與看跌的比例若排除疫情因素,均較第一季都上升,顯見進入後疫情時代,民眾對於房價看法呈現多空看法兩極化的趨勢。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由於國內疫情控制得宜,逐步解封,疫情對於房市影響不大,加上央行降息、市場資金氾濫以及台商回流的狀況下,房市成為吸引資金停駐的標的,因此,民眾對於房價看法轉趨樂觀,對於房價預期轉為正面。

謝志傑說明,國內疫情趨緩,民眾對於經濟景氣擔憂的情緒大幅降低,不過,面對國外疫情仍持續延燒、中美恐爆發新冷戰的狀況下,對於後市無法過度樂觀期待,看壞經濟景氣比例較疫情發生前的第一季還高一些。

至於民眾對於資金避險標的的看法,謝志傑說,根據本次調查顯示,房地產仍是消費者資金避險的首選,占比高達45%,創2018年第四季以來新高。

近期在避險情緒降溫、各國央行降息,低利環境與各國匯率波動較大的狀況下,選擇黃金、定存與外幣的比例都比上季明顯降低,至於股票投資則較上季提升二個百分點。因房地產價格有低波動的特性,加上保值性高,且具有收租效益的附加價值,因而成為民眾資金避險的首選。

由於全球利率走低,永慶房屋也調查消費者是否有意願投資房地產收租發現,有高達66%的受訪者有意願,其中66%偏好投資住宅型產品,至於對投資報酬率的期待值,因低利率時代來臨,民眾下修了對於投報率的預期,大部份受訪者期望的租金投酬率主力集中於2%至3%區間,甚至期待投報率在1%-2%較上季增加4個百分點。

工商時報2020/6/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