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5-05 | 人氣:730

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今年第一季外國人在台取得建物棟數共332棟,創16年來新高,且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46.3%,至於外國人取得土地共800筆,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8%,不過取得土地面積大幅成長142.9%。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隨著台灣經濟逐漸回歸基本面,不動產已從谷底回升,除了帶動本國買氣,也吸引外國人置產,另一方面,自中美貿易戰後,促進海外資金回歸或產業鏈回台部署,不少買方透過境外公司進行資產布局。

綜觀第一季外國人在台交易情形,全國移轉建物共332棟,建物面積共1.1萬坪,土地共800筆,土地面積共8.3萬坪,在六都個別表現上,建物棟數以新北市71棟最多,不過建物移轉面積則由台中市居冠六都,共約2千坪,土地取得以台中市125筆最多,土地取得面積也是台中市位居六都第一,共有1.7萬坪。

郎美囡表示,從六都個別表現可看出,外國人取得不動產仍以主要都會區為主,新北市房價低於台北市,但生活便機能佳,一直都是買房主力區域。此外,豪宅市場回溫,加上商用不動產在近期轉為熱門,都是土地與建物面積大增的重要因素。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雖然房地合一對外國人的稅率從35%起跳,可是隨著全球資金寬鬆與降息風再起,具有收益的不動產仍能獲青睞,在台灣本地,住宅市場在自用型買盤挹注下堪稱穩健,而商用不動產受惠於資金潮與產業前景而炙手可熱,讓境外資金轉進台灣不動產風雲再起,不過對於投資人來說,隨著不動產進入門檻更高,價格節節高升,若有獲利了結的思考,不動產個案的周轉性也必須審慎評估。

工商時報2020/5/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