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5-02 | 人氣:780

隨疫情擴大,房地產市場交易轉冷,對房市衝擊威力漸顯現,4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合計1.76萬戶,月減11.2%、年減8%,六都交易量均較3月衰退,僅有台北市、桃園市優於去年同期,全台房市買氣呈現「北溫南涼」,北台灣相對中南台灣交易量相對穩定。

據六都地政局1日公布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顯示,與3月相較,台南、高雄衰退幅度都超過一成,台中更達二成以上;與去年同期相較,高雄年減27.6%、台南年減17.8%減幅較大;不過桃園年增8.4%、台北市年增3.1%。

各大房仲品牌門市交易量,在3月起開始出現量縮,反映在4月買賣移轉棟數成長動能由正轉負。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顯示疫情對於房市的衝擊逐漸浮現,在經濟前景看壞的情況下,民眾暫緩購屋計畫,觀望氛圍升高,尤其去年縣市長大選後帶動南部房市一片榮景,信心爆棚,今年多已漸回歸理性平穩。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3月中旬起全球股市受疫情蔓延大幅震盪,疫情也造成民眾不出門、後市信心從年初的樂觀漸轉保守等現象,但降息後的超低利率環境與股市迅速回穩,剛性購屋需求及資金流向仍支撐房市交易動能,房地產動能相對於其他消費性產業穩定。長期仍需觀察疫情是否受控,讓市場重回交易量復甦的軌道。

今年前四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為7.1萬棟,年增2.7%,六都中以桃園年增22.6%最高,不過台南、高雄分別減少6.8%、17.8%。謝志傑表示,前四月交易量雖微幅增加,但疫情對於房市的影響在第一季較不顯著,第一季交易量年增率仍維持6%以上,但加進4月後僅剩2.7%,有逐漸量縮的可能,在旺季不旺下,上半年交易量恐不如去年。

工商時報2020/5/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