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5-02 | 人氣:811

各縣市地政局昨(1)日公布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統計,4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月減11.2%、年減8%,且六都移轉量全面走跌,但若與去年同期相比,除了台北市與桃園市仍呈微幅年增,其餘四都表現皆不如去年。

房仲業者分析,今年第1季買賣移轉棟數表現,依舊延續房市回溫走勢,4月開始反應疫情影響呈現衰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4月六都交易量皆呈現衰退的現象,顯示疫情對於房市的衝擊逐漸浮現,在經濟前景看壞的情況下,民眾暫緩購屋計畫,觀望氛圍升高,交易量要放大不易。

此外,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買賣移轉量是以過戶時間為基準,故與購屋簽約的時間點有遞延的現象,而3月房仲業統計交易資料已反應疫情走跌,4月移轉棟數相對也開始呈現衰退。

資料顯示,新北市4月建物移轉量仍有4,591棟,月減5.3%是六都衰退最少,其次則是台北市的2,311棟,月減6.9%,而桃園市移轉量在3,314棟、台南市在1,697棟,高雄市在2,684棟,與上月相比皆走跌一成左右,台中市則是驚險守住3,000棟大關,月減兩成。

至於與去年同期相比,六都4月交易量年減8%,其中,新北市年減3.9%,台中市年減8.9%,台南市年減17.8%,高雄市年減27.6%,只有台北市年增3.1%,桃園市年增8.4%。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今年以來桃園市買賣移轉量屢開紅盤,主要受惠中路重劃區與青埔的交屋挹注,此外近年工業區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連帶讓桃園人口淨移入成長,剛性買盤加上交屋挹注,讓桃園市在疫情影響下,4月買賣移轉量依舊呈現年增。

與去年相比,全台移轉量呈北穩南冷現象,謝志傑指出,桃園以北縣市交易量相對穩定,台中以南衰退幅度較大,主要是有部分交屋潮挹注,再加上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台南、高雄交易較為熱絡,基期相對較高所致。

經濟日報2020/5/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